微博:笔杆子里没有油
同步更新,这里没有的都在微博,想看什么直接搜关键字
没搜到告诉我,我补上去

【鸣佐】《不语不归不怨》Chapter.22

搞事情~

Chapter.22

从鸣人家出来,佐助走在前面,小樱跟在他后面。激烈的情绪一下如潮水退去,表明看去仿若什么都没发生,但仔细看,还是会有痕迹。

小樱望着他的背,挺直。他走的很慢,每一步都好像是下了很大决心才踏出。她想上前与他牵手,却不知......

“小樱?”

清冷的声音叫着她的名字,她的心像被微弱的电流电了一下,悸动。

佐助侧着身,头微微向后撇。莹白的月光下,她好像又看到了那个月夜出走的少年,也是这么叫着她的名字。只是那时是离别,此回却是回家。

她就那么愣愣地站在那里,兀自沉浸在回忆中。没有得到回应的佐助,又说了一句,“你可以过来扶我一下吗?”

佐助根本不需要人扶,但是他知道小樱需要。

他的这一举动让小樱得了莫大鼓励,她紧步上前,牵住他的手,踏着月光,回家。

佐助和小樱走后,鸣人呆坐在佐助坐过的那个位置上,神情淡漠。雏田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怔在那里看了他一会儿,随后一声微弱叹息脱口而出,缠缠绵绵,绕到鸣人耳朵里。

鸣人以为,佐助这次回来是与小樱离婚的,毕竟他把话都说的那么狠了。如果佐助与小樱离了,那他跟雏田也可以离。即便是落得人渣的骂名,他也不惧。只是,那个胆小鬼,佐助退缩了。还自作主张的把所有过错往自己身上揽,说什么鸣人说要回来坦白,还真是善良啊!善良的令人恶心。

是什么让他改变了主意,小樱?孩子?想起现在佐助或许正跟她们有说有笑吃着饭,他都要炸了。湛蓝的眼睛变得深沉,不管是因为什么,你都是我的。我不阻拦你做任何决定,但,你也得承担那么做的后果。

饭桌上,博人激动地问鸣人。

“老爸,那就是莎拉娜的爸爸,佐助吗?”

鸣人抬头看了他一眼,随即点了点头。

老爸虽然看起来比平常凶,博人还是说出了心中所想。

“你可以跟他说说,让我拜他为师吗?”

“他的眼睛受伤了,没办法教你。”

博人立即蔫了,颓着肩膀扒拉着饭。鸣人眼神在他身上绕了一圈,轻描淡写地说,“不过,我可以跟他说说让他教你理论课。”

一下子又有了希望,博人小鸡叨米一样直点头,掩不住的兴奋写在脸上。鸣人看着他也笑了笑。

第二天一到学校,博人就找上莎拉娜。

“莎拉娜,莎拉娜,你爸爸好酷啊,老爸已经答应说要他教我理论课了。”

想想昨晚饭桌上一声不吭的所谓的爸爸,莎拉娜心情很不好,说话也没好气。

“酷什么啊酷,不就是不喜欢说话吗,那是面瘫。还有,理论课有什么好教的,学校老师照样可以教,为什么非要他。”

“你跟你老爸关系也不好啊。”

莎拉娜扭过头不理他,博人自言自语说,“反正我看见他就感觉这个人很厉害,理论课讲的肯定也跟学校老师讲的不一样。”

佐助答应了鸣人教博人理论课,但也只答应教到鹰小队回来为止,鸣人一口答应,还说随他高兴。两人客套的犹如陌生人。

教课地点在佐助家,放学后,鸣人带着博人到了佐助家,却没进门就走了,所以佐助不知道他来过。

博人发现不管是谁,理论课都超级无聊,佐助也是一只面无表情地说,也不问他听懂了没有,还真跟莎拉娜说的一样,是个面瘫。

实在受不了无聊,博人打断佐助,“老师,我去给你倒杯水吧。”

突然被打断,佐助有点不高兴,也察觉到他没心学,就说,“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身体不舒服,你以后不用来了。”

博人一下子懵了,红着脸不知道说什么好,想辩解什么,但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有出来找莎拉娜。

“我好像惹你爸爸生气了。”

莎拉娜感觉很神奇,想象不出爸爸生气的样子,就问他佐助生气是什么样的,博人就如此这般添油加醋地跟她描述了一番。

“还脸红了?”莎拉娜怎么都想象不出佐助脸红的样子,有点想看看。

脸红的虽然是自己,但博人认为佐助一定也脸红了,哪个老师不为学生不愿意听他的课不脸红呢,所以他就笃定地跟莎拉娜说佐助也脸红了。

莎拉娜说什么都要看看,博人给她出主意。

“我刚才说出来倒水,我们可以端着水进去看看。”

两人端着水就要敲门进去,却听到里面一阵骚动,和几声奇怪的声音。博人听了一下子红了脸,这种声音他偷偷在网上听了好多,视频也看过。莎拉娜的爸爸......

博人赶快阻止莎拉娜敲门,说还是不要进去了,老师说身体不舒服,就不要打扰他了。莎拉娜一脸疑惑,“你没有听到里面有什么奇怪的声音吗?好像有人被欺负的声音。”

博人心想,还真是有人在受欺负,只是......他仔细听了听,没有女人的声音,发出痛苦声音的好像是...他的老师——佐助,而另一道与他纠缠在一起的喘息声,好像是个男的......没想到,佐助竟然是这种人,博人心中不免对他有点鄙夷。

“好了,好了,哪有什么声音,我怎么没听到,你出现幻听了吧,走走走,我们找巳月玩去。”

“可是......”莎拉娜还想进去看看,但被博人一把捞走出去了。

屋内纠缠的两人,一个抵死反抗,一个冷漠无情。

“你想你的女儿看到你在男人身下这副样子么。”

“外面还有你的儿子!”

“我是不怕,甚至巴不得所有人都看到。”

“无耻!”

“那也是你逼的。”

博人走到楼下,不禁抬头又往那间屋子瞧了瞧,却看到令他怀疑自己眼花的东西——挂在窗户沿上的御神袍。难道......博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他跟莎拉娜说尿急,要回去一趟。莎拉娜冲他摆摆手,催他快点。

迅速跑到楼上,明明没有汗,博人还是抬手擦了擦脑门,轻轻走到那扇门前,颤抖着手按下把手。

两人背对着他,佐助撇头趴在书桌上,正好面对着门,但他看不见,红透的脸直直映在博人眼里,在他身上动作的人,那一头明亮的黄发,是他的父亲,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51 )

©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