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笔杆子里没有油
同步更新,这里没有的都在微博,想看什么直接搜关键字
没搜到告诉我,我补上去

【鸣佐】《不语不归不怨》Chapter.21

啦啦啦~

Chapter.21

当夫妻共同面对一件事时,两人总会坐在一起,仿佛那样对抗困难的壁垒会更加坚固。

雏田坐在沙发上,两手边空荡荡的没有人,对面坐着自己的丈夫和他的......朋友。无形的暴雪肆虐着人心,她瑟缩着想找个依靠的地方,触碰到的却只有冰凉的沙发。丝丝冷气从指间传到脸上,努力扯出的笑容博人看了都感觉僵硬。

“佐助君要喝茶吗?”

佐助开口道谢,说不用。三人又归于沉默。

至始至终,雏田都没有跟鸣人说过一句话,没有正眼看他一眼。

她怕。

人尽管再进化的高级,也是动物,感知灾难的本能不会消失殆尽,恐惧让他们自觉逃避灾难。

她没有看鸣人一眼,鸣人的视线亦不在她身上。夫妻二人的视线在安静等待的人身上重逢,如油如水,永不相融。

本该惶惶不安的人,此时却是一派平静,这时倒得益于没了眼睛,便没了那些恼事。

鸣人派去的人正好赶上小樱下班。

“樱大人,火影大人让我来请您过去。”

咔擦,略一停顿,锁上门,小樱转过身来,“鸣人回来了?”

“是的。”

“他一个人还是......”

“这个属下不知,还请樱大人随我前去,一看便知。”

闻言,小樱停下脚步,笑道,“你等我一下,我收拾收拾。”言罢转身开了门。

她有时值夜班,累了就在这个办公室休息,里面有几件家常衣服。挑出最美的那件换上,涂上不常用的口红,整个人立时看起来精神不少。等在外面的人见她出来,吃了一惊,樱大人比刚才明艳多了。

清亮的皮鞋敲击地面的声音回荡在楼梯间,带她前来的人已经回去,没有乘电梯,小樱独自一人一层一层走到鸣人家。

她在期待着什么,却又在害怕着什么。注视着门牌上的“漩涡”两个字,她的心也仿若沉入漩涡,迷茫,寻不到方向。

门铃声惊醒了室内沉默的三人,博人跑过去还要开门,雏田赶忙站起来喊住他,“博人先回你房间,爸爸妈妈要与你叔叔阿姨谈些事情。”鸣人听到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博人虽不愿意,但也隐约感觉这次事情很严重,不敢缠闹,恋恋不舍地回房去了,最后还看了一眼丝毫未动的佐助一眼,真酷。

开门,果然是小樱。雏田与她对视,企图从那一双碧眸里寻到一种情绪。小樱却展颜大笑,跟她打招呼,那双眼除了笑意再没有什么了。

小樱努力笑着,余光瞥到的坐在一起的两人她也努力忽视。进到屋里,那一脸笑容犹如火把掉进冰池,瞬间熄灭。雏田站在她身后,没有看到她想看到的东西。

见到佐助的那一刻,小樱脑海里闪过女儿说过的话,“我见到了跟爸爸很像的人,可他是个盲人”。多年不见,他变了这么多,不知受了多大的苦,连眼睛都没有了。都说夫妻要共患难,她没有在他最痛苦的时候在他身边,可能不是个合格的妻子吧。他也不是个合格的丈夫,她没有被告知自己的丈夫在外面受了苦,她没有被告知,是有人认为她不配,还是有人根本想不起她。

奋力制止哆嗦的嘴唇,竭力让自己的脚步声听起来平稳,用自认为平静的声音说,“欢迎回来,佐助。”

一直沉静的佐助,听到这声再平常不过的话,浑身一震,那一瞬间,他想到了母亲,这句话已经从他生命里消失多年。这一刻,他坚定的决心松动了。

接着,三人沉默变成了四人沉默。沉思片刻,佐助先开了口。

“这次回来,是想跟小樱你坦白一些事......”

像是一滴水入了油锅,一句话还没说完,小樱激动地截断他,碧眸微微睁大,“不用说了!”接着站起来要拉佐助,“佐助我们回家,莎拉娜还等着我回家做饭呢,她今天还说想爸爸了,没想到这么快愿望就实现了,我们......”

“小樱。”雏田也站起来担忧地扶着她的胳膊,小声呼唤她,鸣人也微微起身,紧锁眉头。

小樱猛地甩开雏田的手,冲她吼道,“你干什么!你是傻子吗!博人小葵享受过父爱,莎拉娜却是连在大街上看到自己的爸爸都不敢认!你忍气吞声,难道还要连带着我不幸福,让我的女儿没有爸爸吗!你尽管做你的贤妻良母去,我就是要做泼妇!”

说完又来拉佐助,隔着桌子,鸣人上前挡住她,看着眼前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鸣人劝她冷静,听佐助把话说完。

小樱恨恨地瞪着他,紧握双拳,一字一句唾弃鸣人,“虚伪,恶心。”

鸣人登时浑身怒气,张开的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

虽然看不到情形怎么样,但大致能感受到,佐助开口说,“你既然这个反应,想必也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小樱疯狂叫着让他不要再说下去,雏田瞪着眼流着泪,双手捂着嘴不让自己哭出声。

“我与鸣人,在结婚之前是恋人关系,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跟男人谈恋爱是很无趣的,加上我这个性子,很少有人能忍受。很快,他嫌我冷淡,不知情趣,我嫌他聒噪,不懂温柔,我们都开始嫌弃对方。那个时候他喜欢上了你,雏田。”雏田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他说要跟你结婚,我也不想缠他,就跟他散了,但还是朋友。之后我也喜欢上小樱,就向她求婚了。”说到这里,佐助深吸一口气,鸣人面无表情,“本来这些事已经过去了,再说出来也没意思,但在外面这么多年,对你们一直有所隐瞒这件事一直困扰着我。恰巧这时候我遇到了鸣人,我把烦恼跟他说了,他就决定说要回来跟你们坦白。对吧,鸣人。”

冷静下来的小樱,还有雏田随即盯着鸣人,等他回答。

鸣人看着眼前的两个女人,沉默半晌,沉声道,“是的。”

三个人同时松了口气,鸣人眼神下瞟,描着坐在沙发上的人,沉静的可怕。

心知肚明的谎言,心照不宣的接受,为了什么,只有一人知道,那人开口。

“只是,”大家的心一下子都悬起来,屏息等他接下来的话,“我眼睛坏了,小樱你还愿意做我的妻吗?”

明知故问有时候不是为了装傻,有时候是为了杀死希望。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