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汤石】《哥德巴赫猜想》(小短篇,一发完结)

因为是学数学的,所以石神哲哉一直是我的男神,他对数学的疯狂让我敬服,而汤石之间的情感也让我这个喜欢暧昧不明的感情的蠢人喜欢的抓心挠肝。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为你写一篇,也是满足我自己  @无 

《哥德巴赫猜想》
    
    那是一个晚秋的傍晚,路上都是刚刚下课的学生和成群结队出去吃饭的朋友,熙熙攘攘,热热闹闹,赤金的晚霞铺陈着小路,绯红枫叶飘飘零零,凄零与喧嚷出奇的和谐。刚从羽毛球部打球回来的汤川学心情飞好,更好的是,他看到了坐在枫树下疯狂演算的石神哲哉。
    
    淡淡的一股汗酸笼过来,石神抬眼看了一下身旁,见是汤川,又迅速低下头演算。
    
    汤川坐下探过头去看他的演草纸,是哥德巴赫猜想,又是这个问题。从他初见石神到现在,他一直都在做这个问题。
    
    抬头看看天色,晚霞已逝,暗云涌涌,一片枫叶旋旋落落飘下来,眼随着它的轨迹,恰巧落在石神的演算纸上。低笑一声,伸手捏过,被转移注意力的人也抬头看他,被纳闷的眼神看着,汤川无奈道。
    
    “我想哥德巴赫把他的猜想写信给欧拉的时候,欧拉也是会吃饭的。”
    
    一惊,石神这才意识到天色已晚,到饭时了,摸摸后脑,合上本子,不好意思地说,“算着算着就忘了时间了。”
    
    仿佛早料到是这样,汤川依旧笑道,“所以才不是让你去找我,而是我来寻你。走吧,位置都订好了。”
    
    汤川约了石神出去吃饭,起先石神不答应,因为。
    
    “在学校食堂吃照样能吃饱,为什么要出去吃。”
    
    对他的追求,汤川不敢苟同,“就像你追求数学问题的答案,那会给你带来极大的精神愉悦,美食也会给人带来精神愉悦。”
    
    为了尝试这种愉悦,石神禁不住他一直说,答应今天跟他出去。
    
    结果就是,石神根本没有得到什么精神上的愉悦。这让汤川有点抑塞。
    
    华灯漫天,东京这座不夜城,永远都不会冷寂。石神卯着头往前走,一点都不关注身旁的夜景,汤川的心情更郁闷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哥德巴赫猜想是真命题……”
    
    果然,一听到数学问题,疾步快走的人脚步立刻慢下来,汤川薄唇微微一扯,眼中尽是狡诈,如果石神这时候扭头看他的眼的话。
    
    “如果是个真命题,素数代表男性,那两个素数可以结合吗?”
    
    不知为何,明明是调笑的话,说出之后他却期待听到他的回答,什么回答呢?心中隐隐冒头的想法被他一把揪了出来。
    
    他希望哥德巴赫猜想是个真命题。
    
    虽是被耍了,不过也意识到对朋友的冷落,石神没有再次加快脚步,而是仔细想了想他所问的问题,答他。
    
    “人是有生命的个体,而数字只是人类使用的工具,与那些汽车,餐具没有区别,你这样是物化了男性。不过,对于两个男性可不可以结合这个问题,我的回答做不了圣言。”
    
    “那你个人的看法呢。”
    
    石神抬眼看了一下突然激动的汤川,对方被他看的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存在即合理。”
    
    这样模棱两可的回答,让汤川的心吊在半空,上不得,下不得。干脆问道。
    
    “你是反对还是赞同。”
    
    石神终于停下脚步,瞧着他,望望前面不远处有间咖啡馆,不由分说拉汤川过去。
    
    汤川被他一路拉进咖啡馆,直到坐到沙发上都是懵的。
    
    他点了两杯咖啡,一杯黑咖,一杯即溶。
    
    “你…是不是喜欢上男生了。”石神小声问他。
    
    噗嗤一声笑出来,汤川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不答。
    
    石神当他默认了,也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噫,真苦,不过作为朋友,他还是要表示支持。
    
    “你的话,我是不介意的。”
    
    汤川眼神一转,“你这种说法很有歧义啊。”
    
    “有什么歧义。”他自认为已经说的很好了,简洁,且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你这样说,会让我以为,你接受了我的求爱。”
    
    被他一句话打蒙,石神忘了嘴里的苦意,心想,你这样说也是很有歧义的。果然是饭吃多了,影响思考。
    
    突然间的沉默,让汤川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那,算是表白吧。只是,好像石神只当他口误。下意识说的话,最能表明心迹,这点,作为数学系的高材生,石神会不懂吗?
    
    懂,也要装不懂。
    
    男性与男性结合,石神不支持也不反对,只要没发生在他身上。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从没有过恋爱经验的他,身无一点长处的他,从来都不招女生喜欢,对于这点他也暗自庆幸,这样就没人来烦扰他做题了。
    
    但对于汤川……汤川经常打扰他做题,有时被拉去打羽毛球,明明他的球技很懒,羽毛球部有那么多高手汤川不去跟他们打,非要拉着他,汤川美其名曰让他锻炼身体,有时又被拉去物理实验室帮他搞物理实验,他动手能力不强,根本帮不了他什么忙,到那里也是坐在椅子上看着他忙活,汤川美其名曰让他吸收物理经验更好的研究数学,有时,就像今天,被拉出去吃饭,还都不是多好吃的东西,汤川美其名曰让他体会美食带来的精神愉悦。
    
    这些,他统统都不感到烦恼,甚至会很开心,这其中深意,他不想深究。
    
    哥德巴赫猜想如果真是个真命题,那你我又何尝不可结合。
    
    内心深处的话,怕是只有到哥德巴赫猜想被证实那一天才会传达到一生希冀的人耳中。

fin.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被子太短盖不住脚”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