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笔杆子里没有油
同步更新,这里没有的都在微博,想看什么直接搜关键字
没搜到告诉我,我补上去

【鸣佐】《不语不归不怨》Chapter.08

一切都会好的~

Chapter.08

鸣人这边又是疯又是逃的,一团糟,按下暂且不表。佐助那边情况也不乐观,有些诡异。

那天大蛇丸告诉佐助眼睛难移植回来,得到的反响也就是需要再买一个杯子罢了。

佐助很淡定,出奇的淡定。连香磷都不敢上去蹭他了。

今日如往常一样,五人坐在一起无声进餐。佐助吃完一个饭团还想吃,向前探出手,平常饭团都是在他面前的。在佐助伸出手的那一刻,香磷心里警铃大作,饭团没有了!

“佐助!”香磷大喊。

“嗯。”收回胳膊,佐助把头转向声源处,头微微偏侧。

大家被香磷这一大叫也明白怎么回事了,纷纷放下手中的食物看着佐助。气氛一下僵滞了。

最后还是重吾说道:“佐助,该回房休息了。”香磷向他投去感激的目光。

“嗯。”佐助扶着桌沿站起身,手指不小心碰到盘子,空空的盘子轻轻翘了一下,谁也没有注意到,除了佐助。站起的身形微微停滞了一下,然后不做任何停留地扶着墙一个人回屋了。当然身后还有关切的八道目光。

看着屋门轻轻掩上,香磷松了一口气。

然后凶神恶煞的扯着水月的脸:“谁让你吃佐助的饭团的!”水月不敢大叫怕惊动佐助,龇牙咧嘴反抗香磷:“你个疯女人!你眼里除了佐助不当我是人啊!”大蛇丸重吾当他俩空气一般毫不理会继续吃饭。

回到屋里的佐助静静的呆坐在床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过了几日,佐助突然说想见小花。只让重吾一个人陪他进去。其他人只好在外面等着。

正在休息的小花看见佐助被重吾扶着进来也惊讶了一番。面前这个身着素白交领上衣,劲黑切袴,面色平静的近乎温和的人真的是自己杀他当晚那个浑身戾气的佐助吗?若不是看佐助眼部层层的绷带怕是要认错了。

没有理会小花直勾勾的打量,重吾小心翼翼地扶佐助坐下,然后站在佐助左前方,小花右前方,不动。

“我不问你是谁指使你的。”佐助平和的说道。

“你不报仇吗?”她以为又是枯燥的审问,没想到佐助直接放弃了这个问题,她内心稍稍舒了口气,不过对佐助这么平静的样子不适应,按理说不是应该愤怒的想杀了她的么。

“我不会杀你,即使你曾经想杀了我。”佐助又说。

“……”这个佐助会读心术?被猜中心思的小花闷闷想到。

“我会杀了你在乎的人。”清晰的话语几近冰冷。

几乎是喊出来的:“我才没有在乎的人!”重吾迅速上前制住她,防止她伤害佐助,虽然她根本不可能挣断手腕粗的铁链。

“你有,每个人都有,我,也有。而我与他唯一的联系被你夺走了。我来就是想告诉你这个,虽然我看不见,但是那种刀悬在头上迟迟不落下的滋味肯定不好受。这只是刚开始,毫无疑问,你激起了我对活在这世上的渴望。不看到你们生不如死,苟延残喘的模样我是不会停手的。就当做是一局没有返回的游戏好了。”

听到这里小花兀声大笑起来,重吾钳住她的手紧了又紧:“你看不到!永远也别想看到!哈哈哈!真是可笑!你一个瞎子能看到什么!”

“你说的对,我看不到,但,你看得到,至少你还没瞎不是么,我会好好保护你这双眼的,那里一定会看到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佐助站起身想结束这场对话。

重吾松开她上前扶着佐助往外走,留下浑身颤抖脱力的小花,这是个变态,这是她晕过去脑袋里想到的最后一句话。

简一背着简中从密道连夜逃出泷隐村,不知狂奔了多久,不知徒行了多远,不知背上的人喊了多少次疼。简一只知道逃离那个地狱,越远越好,他再也不想回到那个让他差点失去简中的地方。

是,他是这世上最龌蹉的人,对着自己的亲哥哥怀着那样有悖常伦的心思。曾经他也想,就这样把这份注定见不得光的秘密带进棺材算了,可是,或许是上天的怜悯,简中发现了,再一个湿热荒唐的夏日。闷热的房间,简中的照片,还有手上来不及擦的白浊液体,就这样被推门而进的简中看见了。预料之中的,简中愤怒的撕掉他的照片,像是避毒物一样驱赶他,连倾诉心意的机会都没有,第二天就被囚禁,从此就是暗无天日生无可恋的黑暗的牢中六年。直到前几日被放出来,以为被原谅了,却是当初无心搭救的一个玩物救了他。想想就后怕,若不是他出来了,简中怕是已经死在鸣人的手下,万幸,万幸。

终于,在竭尽最后一点力气后,简一跪倒在地上,但还死死抱着背上的简中。

简中,不奢求你回报同等的感情,但求你善待简一。

简中也感觉到简一到了极限,挣着要下来。简一放他下来,随后扑通趴在了地上。

听到声响简中双手在空中来回摸索:“简一?简一?”没人回答他。突然脚下被绊住也扑在了地上。赶紧爬起来摸摸,摸到是简一,松了一口气坐在简一身边给他舒缓筋骨。他还以为简一抛下他独自逃生去了呢。

趴在地上的简一就这样在最爱的人按摩下睡过去了。

木叶村

月光皎洁,天空星星点点,凉爽的风吹进屋子。温柔的母亲坐在窗下在给孩子们讲睡前故事,讲的是他们父亲的英雄事迹。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毫无睡意。看着孩子们越来越兴奋,母亲停下叙述,上前给两个孩子分别盖了盖被子,柔声说道:“博人,日葵睡个好觉,明天妈妈接着讲,今天已经很晚了,晚安,孩子。”

虽然不愿意,但被叫做博人,日葵的孩子还是乖乖的闭上了眼:“妈妈,晚安。”

雏田看着两个孩子的睡颜,幸福的笑容绽放在嘴角。在雏田关灯以后博人忽然起身。

“还有什么事吗?博人。”

“妈妈刚才说爸爸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就是萨拉的爸爸,佐助叔叔,但是,怎么从来没见过他呢,是不是…”最后两个字博人嘟哝着嘴没有说出来。

走到床前,轻抚博人金黄如那人一样的头发,雏田说:“这次爸爸出去就是去见佐助叔叔的,以后不要这样说了知道么,特别是萨拉,会伤心的。”

“知道了,妈妈,晚安。”说完哧溜钻进被窝。

“噗嗤”被他的动作逗笑,雏田起身关灯轻掩房门出去了。

雏田站在客厅,看着偌大的房子,那人是去找佐助了,回来之后,他还会到这个家吗?雏田不知道,或许是她不想知道。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