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笔杆子里没有油
同步更新,这里没有的都在微博,想看什么直接搜关键字
没搜到告诉我,我补上去

【鸣佐】《不语不归不怨》Chapter.09

Chapter .09

鹿丸趁鸣人不注意,上前一个手刀劈晕了他。吩咐手下收拾残局,然后安置鸣人。

鹿丸坐在床边仔细端详这个瓶子,心里想着鸣人醒来后怎么应付。鸣人安静地躺着,呼吸和顺,像是睡着了。眼下不能回木叶,于公于私都不行,不说简中兄弟二人突然消失,就是鸣人杀了这么多泷忍,怕是就不可能轻轻松松回去,再来就是,鸣人对佐助......他们俩不简单,鸣人这个样子回去,指不定神都说出来了,到时候,想想都是一个天大的麻烦。目前只能先把牙和志乃叫来,先找到佐助,确定他的生死,如果死了,呵,就是没有鸣人,木叶也不会放过简中兄弟,如果活着,那简直是天大的幸事,鸣人也有可能恢复过来。只能这么做了,先给牙写书信。

“鹿丸?”沙哑的声音在静谧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突兀。

“呃..."鸣人醒了!怎么办,再劈晕他?不行,这样也不是办法,得想办法先稳住他,不能让他暴走。用佐助,对,用佐助,就说找到佐助了,嗯,就这么办。

“鹿丸,你脸抽筋了?你怎么在我房里。”鸣人纳闷,鹿丸大半夜的不睡觉,跑自己房里做什么。

这一问可把鹿丸吓得不轻,鸣人不记得了?怕是刺激过度暂时忘记了,这样正好,省的自己还得想方法防着他。就暂时不告诉他发生什么事,等牙他们过来再一起去找佐助,到时候见了佐助定不会再像这样发狂了。

“咳咳咳,你不是想出去逛逛么,我来找你出去走走。”鹿丸最这么说,心里呐喊着鸣人千万不要答应,或许是天上某位神听到了他的祈祷,鸣人果然没答应,“这大半夜的,你不睡我还要睡呢,等明天吧,你快回去吧,别打扰我睡觉。”说完冲鹿丸摆摆手翻个身呼呼大睡去了。

门外鹿丸长长的舒了口气,看看书里拿着的鸣人的衣服和瓶子,衣服上浸透了血,刚才亏是鸣人没发现什么异样,满屋子的血腥气,怕是一夜才能消散,瓶子泛着幽绿的光,两只眼珠忽上忽下,拖着细长的肉尾,幽幽的看着外面的世界。

处理好这些东西,鹿丸速速赶回房间给牙写书信,期待他们早点过来。

第二天,鸣人起了个大早,去叫鹿丸的门。

“鹿丸,鹿丸,起床吃饭了。”鸣人砰砰砰使劲敲门。鹿丸拉开门,看到外面的人神采奕奕,大大的笑容令人感到阳光温暖,完全看不出来昨晚那个嗜血修罗的影子。

“诶?你昨晚没睡好吗,黑眼圈快超着我爱罗黑了。”

“去你的。你先去吧,我收拾一下马上过去。”可怜的鹿丸一整晚都没睡。

“那你赶紧过来。”拍拍鹿丸的肩膀,鸣人就走了。

饭桌上,鸣人东张西望,眼色焦急。搞得鹿丸也吃不好,终于,在鸣人第三十次抬头的时候,“你脖子有病啊,找什么呢?”

鸣人也没在意鹿丸,随口回答:“泷影呢,他不在,他弟弟呢?”

“哦,对了,忘了告诉你,昨晚你睡了之后泷影那弟弟来找我,说是这次的谈判要延期了。”鹿丸淡定的编了个小慌。

“真的吗!”显然,有人很高兴。

“嗯,我昨晚给牙写信,让他和志乃过来,我们先去找佐助,那么长时间没见了,大家都挺想念的。”这是真话。

“真的吗!真的吗!鹿丸我爱死你了!”说着就要扑过来,“小心汤!”  

牙收到书信已经是两天后了,也不敢耽搁,叫上志乃就出发了。即使再快,跟鸣人回合也用了十天。这十天鸣人被鹿丸软禁着,说是要保护他,没有他的陪同不能出门,鸣人当场就恼了,他鸣人还需要人保护?!鹿丸看都没看他,只说了一句话就让他禁了声,“我爱罗来之前说要和你谈谈两国的物流合作问题,什么时候去。”直逼的鸣人大气不敢喘一个,生怕鹿丸让他去砂隐。鹿丸这边是怕鸣人知道真相,只能出此下策,并且简中失踪,他还要想办法应对泷隐的人,白天变身简中,晚上还要安抚鸣人,简直一个头两个大,分身乏术,累死累活的,鸣人还不识趣,一直缠着他要出去。所以当看到牙和志乃的时候,鹿丸恨不得趴他俩身上大哭一场,他这是造的什么孽哟,他只想老婆孩子热炕头啊!

木叶的夜景很美,晚上大家都跟家人出门散散步,吃个饭,劳累了一天的丈夫喝杯小酒,贤惠的妻子跟朋友谈论自家的孩子,孩子们则是闹成一片你追我赶,玩的好不乐乎。

小樱和雏田也带着三个孩子出来热闹热闹,看着三个孩子打成一片,两人具是满脸笑容,满眼慈爱,那是她们跟她们最爱的人的结晶。

“小樱。”雏田看着打闹的孩子没有转身。

“嗯。”小樱看见莎拉正在玩日葵头上那一撮头发忍俊不禁。

“昨天牙和志乃出村了。”

“怎么了。”小樱还是没在意雏田说的话。

“嗯,这样说,或许,嗯,不太好,其实我,我...”

“你怎么了?。”被雏田吞吞吐吐的话搞得郁闷的小樱终于把眼光从自家孩子身上挪开了。

“他们或许是去找鸣人了。”也看出小樱的不高兴,雏田一股脑说出来了。

“那又怎么了,或许是鸣人遇到什么麻烦了。放心吧,鸣人不会有危险的,他那么强。”以为雏田是因为担心鸣人,小樱善解人意的开导她。

“不是...不是这样的...”雏田羡慕小樱对佐助的完全信赖。她不知道的是,那是根本不是什么信赖,那是对自己的极度自信。

“你到底怎么了?”

“他们或许是去找佐助君了。”终于,说出来了,自己担心的就是这个。

雏田说完小心翼翼的看着小樱的反应,小樱先是呆了一会儿,然后就笑开了:“那真是太好了!我...我好久没有见佐助了,真是太好了。”显然,小樱的反应在她的意料之外,但是看着小樱隐隐含泪的碧眼,雏田是怎么也说不下去了。

“是啊,佐助君就要回来了。”雏田望着远处玩耍的博人和日葵,“你们的父亲也要回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回家呢。”

话说两头,这边鹿丸他们正商议着寻找佐助的具体行程,鸣人,牙和志乃三人去找佐助,鹿丸留下等着简中回来,鹿丸让鸣人找到佐助以后无论如何都要来这里跟他汇合。这是鸣人所知道的,真是情况鹿丸谁也没说,都在他肚子里憋着,他要留下来装扮简中,顺便找寻两人,防止再生祸端。

“好了,就这么决定了,明天你们就出发,找到佐助后尽快回来,如果佐助不跟你们回来,就跟他说,无论什么问题我都能帮他解决,最后你们就把这个念给他听。”鹿丸给了鸣人一张白纸。

鸣人拿着这张白纸,左翻翻右看看,真是没看出一个字来,“这上面什么都没有啊?”

“这你就别管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夜晚,万籁俱寂,弦月懒懒的悬在空中,周边零星散着几颗星,不甚明亮,不时飞过几只乌鸦,也不叫,就那么扑扇扑扇就过去了。街上也不见个人影,本来就不多的酒肆也一家一家都关着门,几只野猫在垃圾堆里巴拉着找食物,见有人来迅速跑开了。

鹿丸偷偷来到一个巷子,神色严肃,脚步匆匆,怀里好似抱着什么东西,走到一扇紧闭的门前,左右望了望,推门闪身进去了。鹿丸也是好不容易得知这里是以前藏佐助眼睛的地方,仔细看了看,除了地上那个被鸣人掏空的暗格,这屋子四壁光滑,藏不了什么东西。想了想,鹿丸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简一是饿醒的,肚子咕噜咕噜像是上了发条止不住的叫,胃被饿的疼的直想勒紧裤腰带。浑身没有力气,眼皮重的像有千斤,迷迷蒙蒙中有人走到他身边,说了些什么,不一会儿又过来了,他被托起身,靠在来人的身上,是个女的,简中呢!他挣扎着想起来,但是身体不听他的指挥,一动不动。嘴边碰到一个热乎乎的物体,从里面流出些稍烫的液体,是粥,简一稍微张开嘴好容易进食。来人也不急,就这么一点一点喂了他大半个时辰。他又被好好的扶躺下来,吃了大半碗粥,胃里舒服了些,一会儿便睡着了。

喂完简一,田阳出了屋子。简中在院子里晒太阳,眼上缠着一层层的绷带,也不知是不是睡着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