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笔杆子里没有油
同步更新,这里没有的都在微博,想看什么直接搜关键字
没搜到告诉我,我补上去

【鸣佐】《不语不归不怨》Chapter.15

我说我已经忘了当初为什么要这么写了会不会挨揍|・ω・`)

Chapter .15

我爱罗处理好南城那个案子后,带着人赶紧回了砂隐村。但到底是没赶上送送手鞠,看来只能到时候上门赔罪了。

就好像世界太平了一样,我爱罗今天没有任何公文要批,没有任何文件要看,于是就窝在家里逗小夫玩。小孩子,刚会爬,对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好奇,在我爱罗身上爬过来爬过去,玩的咯咯直笑。

勘九郎看我爱罗难得休息,就神神叨叨的过来,一脸严肃的准备跟我爱罗谈话。

“什么事。”看着哥哥坐在旁边绷着脸好久了,我爱罗终于问了他一句。

“你有看上的王八吗?哦,不对,绿豆,不是,人。”勘九郎不适合严肃的脸面,听他说的话就听出来了。

“什么跟什么啊。”我爱罗拿过旁边的小手巾轻轻地擦了擦小夫的口水,这孩子,怎么这么喜欢流口水。

“就是你有没有看上的人啊。”

我爱罗一个没控制好力道,把小夫细嫩的小下巴擦红了,幸好没有哭,“那个啊,没有。”

“诶!不会吧,你都三十多了,怎么现在还没个喜欢的人?那你总得撸过吧,你撸的时候想着谁,那就是谁了。”勘九郎对自家弟弟的纯情感到不可思议。

被勘九郎直白的话吓到,但也仅仅是吓到而已,马上就恢复原状,淡定的回复道“哦,那个倒是有过,想的我自己。”

“你...啊!我怎么会有你这么自恋的弟弟。”勘九郎被我爱罗激的立刻就忘记自己的本意了,他本来是想让我爱罗去相亲的,结果陷在自家弟弟的惊人话语中不能自拔,那句“有过,想的我自己。”以后绝对是他的噩梦。

我爱罗的心思恐怕只有一个人懂,那个人就是他自慰的时候想着的人,他怎么会想的是自己?刚才那话不过是骗过勘九郎罢了。那个人懂他的心思,拿他当朋友,把自己拒绝的死死的。当时年少轻狂,甚至连下药这种事都干过,结果那人硬是当着他的面自己解决,都不用他。到后来他也想通了,知道那人心里装着别人,就退而求其次,只要能在他心目中占得一点点位置就好,他不奢求。后来也想过再找个人想选择忘了他,结果弄得适得其反,每个人他都会拿来跟那个人做比较,结果越比越突出那个人的好,就这样,渐渐地就忘不掉了。他甚至慢慢喜欢上了这种感觉,这种喜欢他,他也知道,但是还跟他做朋友的感觉,这令他每次看到那个人妻子的时候,都有一种优越感,他只敢跟他妻子比,想想另一个人,那个人爱的死去活来的人,并没有像当初预想的那样站在他身边,他还是走了。说实话,他很高兴,当听到另一个人走了的时候,虽然知道他还会回来,但是当他再回来的时候并不能保证那个人还如当初一样爱他不是吗?但是他能个保证,他能保证一辈子爱那个人。

火影漩涡鸣人。他们有比肩的位置,一个是火影,一个是风影,这是佐助一辈子都不会有的位置,从另一个位置来讲,他是离鸣人最近的。

不过他现在没工夫想这些,如今重中之重的是解决掉在南城犯案的罪犯。现在有时间,就去看看吧。

砂隐地牢。

风之国气候终年炎热干燥,少有阴冷潮湿的地方,即使地牢也只是比寻常温度低些罢了,并不至于令人难以忍受。我爱罗来到地牢,管牢头要来钥匙,没让人跟着,自己向地牢深处走去。

牢里的人看清来人是谁后,嗤笑了一声。我爱罗皱了皱眉,他感到有一丝暴躁。

“你来就是想一直站在那么。”镜片后的蛇眼显露出一丝不屑。

我爱罗没答话,打开牢门,进去掸了掸根本没有灰尘的床铺坐下,在兜身边。兜抬眼看了看他,不做声,不过身子稍往里挪了挪。我爱罗感受到他的动作,也随着自己坐的舒服了些。两人不像是兵刃相接的敌人,倒像是多年不见的好友。

“唔...你现在还在搞什么研究。”其实他原本不想问这些的,但是理智告诉他必须从这个人口里得到些东西,令他心安的东西。

“人体研究。”罪犯并没有好好配合的意思。

地牢里通了电,低瓦的灯泡泛着昏昏暗暗的光晕,因为用的年岁多了,忽明忽暗的,映的里面的人一会儿在明,一会儿在暗,浅青的眼眸怔怔的盯着某处,像是没了魂魄。

“你...有没有做过除了你之外,没有其他人知道的研究。”喃喃的声音,像是自言自语。

“我做的实验大蛇丸大人都知道。”也只有提到大蛇丸的时候语气才恭谨一点。

我爱罗心中掀起巨涛骇浪,面上却是不动声色,“我知道了...”站起身一步一步往外走,他这是要不给自己留后路啊!我爱罗想。

看着我爱罗失魂落魄的样子,兜挑起嘴角,“喂,我说,你难道不是来杀我的么。”忽明忽暗的灯光闪过他残破的身体,四肢皆无。

我爱罗回头呆呆盯了他一会儿,倏然扯出一抹自嘲的笑容,自己这是在自作多情担心个什么劲。缓缓抬起胳膊,慢慢展开五指,嘴里吐出四个字:“沙暴送葬。”

沙子迅速裹住床榻上的人,那人没有一丝畏惧,满眼只剩遗憾,至于遗憾什么,只有鬼知道了。

牢头笔直的站在地牢口,今天风影大人亲自过来,得好好表现,指不定风影大人看他这么敬业就升迁了呢,那在酒桌上自己又可以炫耀了。遗憾的是我爱罗根本没注意到他,也根本不关心他敬不敬业,把钥匙还给他,留下一句吩咐就走了,连他的脸都没记住。望着渐行渐远的风影大人,确定不会再回头之后,牢头颓下肩膀,满脸失落的喊来几个狱卒跟他一起去执行风影大人的吩咐,打扫地牢。

鸣人这里,天忽然下起了大雪,飘了一下午,没有要停的意思。佐助还是窝在屋子里发呆,一天两天都是这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听到外面下了雪,打开窗户,感受着雪飘到脸上的冷感。

那也是一个下雪天,鼬没有任务,跟他坐在走廊上看雪。虽然鼬一再的强调,第二天佐助是会生病的哟。嘴上是这么说,但还是拗不过他,手里拿着厚厚的毛毯裹着他。他像个蚕蛹似的,躺在哥哥腿上。那一场雪并不美,夹带着风,凛冽的很,雪随着风,忽东忽西,还有些打在脸上,生疼。鼬看他这么受罪还不提进屋,就问他:“为什么佐助一定要在走廊上看雪呢,在屋子里开着窗户也可以看啊。”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呢,他当时不好意思说,就支支吾吾的应付过去了,鼬也没有追问。那场雪没有看完,父亲回家后狠狠的呵斥了他,鼬立刻就带着他回屋了,并且答应他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看一场雪。从那以后再没看过雪。

到了晚饭时候鸣人收到一封信,风影的亲笔信。鸣人当众打开了信,众人都看着他,就佐助一个人吃着饭团。鸣人拿信的手止不住的颤抖,脸上尽是兴奋的表情。看完信见大家都盯着他,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有一种逼他开口的意思。鸣人佯装严肃,低头咳嗽了两声,朗声说道:“我爱罗说兜在他那里。”

一石激起千层浪,香磷当众嗷叫了一声,飞身扑倒佐助身上来回蹭,佐助也没有推开她的意思,拿饭团的手跟着抖了抖。水月嘲笑着香磷,说佐助任她怎么蹭都不会有反应的,结果得到香磷的一个回旋踢,两人厮打起来。重吾自然也是高兴,他需要佐助来做他的牢笼。至于大蛇丸嘛,恶心的长长的舌头在嘴唇上舔了又舔。鸣人在一旁笑看着他们,皮笑肉不笑,很难看。鹿丸走到他身边,看看鸣人,再看看鹰小队众人,皱起眉头:“鸣人...你...”

“就是你想的那样。”鸣人的眼光落在静静吃着饭团的人,浅淡的唇一张一合,漏出的一截耳朵因为激动染上些红晕,鸣人忽然感觉有些燥热。

随着鸣人的眼光看过去,鹿丸叹了口气,“你们的事,我也没有资格插手,不过作为朋友,还是劝你一句,现在收手还来得及,别让自己后悔。”

“知道了。”知道什么,什么都不知道,鹿丸心里反驳,没有说出口,他可是最怕麻烦了。

第二天一大早,鹿丸送他们走后,回到泷影办公室,喊来随行的暗卫,让他们把简中二人带回来。他准备回木叶,没工夫在这耗,回去恐怕有巨大的麻烦等他解决呢。至于简中二人,既然佐助没死,鸣人也没找他们的意思,那他就做个顺水人情,暂且留着他们的命,而且经过这一阵子,泷隐差不多已经是火之国的附属国了,这样一来,本来要来谈判的领土问题也就解决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