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笔杆子里没有油
同步更新,这里没有的都在微博,想看什么直接搜关键字
没搜到告诉我,我补上去

【鸣佐】《不语不归不怨》Chapter.14

我记得写这里的时候是在后半夜,当时脑子手都停不下来,噼噼啪啪脑子里想什么就写什么,现在看看好像有点不着调_(:з」∠)_

Chapter .14

忍者学校这些天放了假,手鞠打算带着鹿代回砂隐一趟。

难得的,鹿代早早就起了床,准备好行李,坐在客厅等手鞠收拾。看来鹿代真的是憋坏了。

“怎么很少我爱罗舅舅来木叶啊?”路上鹿代问手鞠。

“跟你父亲一样,忙。”

“那这回我们去了,他有时间陪我下将棋吗?”

“我想他会抽出时间陪你的。”

到了砂隐,手鞠完全没有在木叶贤惠的样子,对勘九郎大吼大叫,在街上遇到熟人还会大声打招呼,虽然有些不好看,但是鹿代觉得妈妈到了这里才是真正回了家。

晚上,我爱罗组织了一场家宴给姐姐接风洗尘,晚宴过后,又陪着鹿代下了会儿将棋才去休息,把我爱罗身边的助手心疼的不得了。

第二天,手鞠去找她的好姐妹串门去了,我爱罗也是早早地就起床开始工作,全家只有鹿代和勘九郎两个大闲人。鹿代想跟勘九郎下将棋,结果勘九郎的水平太菜,不值得看,只有作罢。勘九郎的儿子,小名叫小夫,才刚会爬,鹿代跟他玩了一会儿嫌他一直流口水就躲开了。到最后,跟勘九郎一样躺在木廊上,翘着二郎腿,看着天上的云,好不惬意。

“勘九郎舅舅,我爱罗舅舅怎么还不娶老婆。”每个人都有一颗八卦的心。

“他啊,忙,没空。”

“火影大人还很忙呢。”

“那是他有你爸,我没你那么多绕绕肠子,平时也帮不上我爱罗什么忙,就打仗的时候还可以。”勘九郎也很心疼我爱罗。

“那我爸还娶了我妈呢。”这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节奏。

“那是你爸跟你妈两情相悦,王八对绿豆,看对眼了。”

“我爱罗舅舅没有看中的王八或是绿豆吗?”

“你这臭小子!没大没小。你我爱罗舅舅的王八早就被人炖了吃了,况且苦逼的是他根本不是绿豆。”

“哎,可怜的我爱罗舅舅啊,何时才能找到你的王八。”

“其实绿豆也行啊。”

俩闲人在为大忙人我爱罗伤春悲秋。

第三天,我爱罗有事出村去了,说是南边有个村子里的人大量消失,案情重大,地方村长不敢擅自办案,就向风影求救。

第四天,鹿代跟勘九郎伤春悲秋,我爱罗没回来。

第五天,鹿代跟勘九郎伤春悲秋,我爱罗没回来。

第六天,鹿代跟勘九郎伤春悲秋,我爱罗没回来。

第七天,鹿代该回去了,走之前告诉勘九郎,如果我爱罗有看上眼的王八一定要通知他。

我爱罗带着几个部下来到这个偏远小城,大白天的,竟然家家户户都紧闭门窗,看来那凶手把这里的百姓欺负的够呛。

接待处的人面色苍白的接待了我爱罗他们。那人战战兢兢的说完情况就问能不能回家,看他吓的都快尿裤子的样子,我爱罗让他先回去了,那人听了之后一溜烟的往家跑。那人也没说什么重要线索,看来一切都得自己查。我爱罗这几天奔波劳累,有些犯懒,想要速战速决,于是就与众人商量出个对策,守株待兔。

这厢我爱罗整天悠闲的在街上带着人闲逛,晚上也逛,悠闲的一塌糊涂。那边,鸣人为佐助对他的态度开始冷战了,当然,只是单方面的,佐助根本不知道鸣人在跟他冷战。他整天想的都是怎么把自己的眼睛治好,一想到有可能治不好就有气,一有气就去找小花,对她冷嘲热讽,然而小花也不是吃素的,伶牙利嘴的总是堵得佐助说不出话来。重吾对佐助这种自虐行为感到不解,但他不会去说佐助,小花他还是可以动动的,每次小花被欺负完佐助以后都会被重吾饿上两天。而小花在佐助下次来的时候回变本加厉的欺负他,如此循环,佐助的怒气是一天比一天大,几乎到了一点就爆的地步。

偏偏就有鸣人这种不长眼的,这些天香磷都不敢靠近佐助了,鸣人却是天生的面对佐助脑子里缺根筋,看佐助不爽,非要去惹他。这不,佐助刚从小花那回来,气儿没出撒,鸣人就过来了。

“佐助这还是去哪了?”

“滚。”

“这么大的怒气是被谁欺负了吧。”

“我叫你滚。”

“唉,别气别气,气坏了身子就不好了,来来来,有什么气冲我撒,我保准接受你满腔的怒气,不还一句嘴。”

“不用,你只要不还手就行了。”说完佐助就揪着鸣人,他也看不见,就一通乱打,连抡带踢,直打的鸣人鼻青脸肿,嗷嗷直叫。佐助打完人气消了大半,冷笑着对鸣人说:“我不介意有下次。”

照往常一样,我爱罗今晚准备带两个人出去巡视一下,但是看着手下一个个都焉了吧唧的样子,也没心思叫他们一起去了,结果干脆就自己去了。

我爱罗一个人背着个大葫芦,像个幽魂似的游荡在街上,一会儿看看房顶,一会儿看看下水道,一切正常。到了凌晨一点,该回去了,平常他们都是这个点回去的。到了住处,我爱罗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反正也睡不着不如再去巡视一会儿。这一巡视就巡视出毛病来了,风影大人感冒了。

手下们一个个尽心尽力的照顾我爱罗,几乎是抢着干活,我爱罗纳闷,怎么平时让他们去巡视就一个个像霜打的茄子,提不起劲头,这他一病,反倒是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风影大人您是一颗心扑在工作上啥都不想,可这些小喽啰们却跟着你来这个鸟都不敢拉屎的的地方,整天也没个娱乐活动,就只有跑大街,跑大街,说的好听点叫巡视,不知道的以为是地痞流氓呢,整天无所事事跑大街。所以,我爱罗这一病是给他的手下们了无生趣的日子带来了乐趣,悲哀吧,风影大人。

感冒这病,来得快,去的也快,两天,我爱罗就又能跑大街了。他也看出来手下们不想巡视,所以除了必要的时间段,我爱罗一般都是自己巡视。

这一天,风影大人又落单了。我爱罗一个人走在黑压压的街上,不时抬头看看一丝光都没有的天空。

第二天,有人来报,昨晚,又有人失踪了,就是在我爱罗巡视的那个时间里。

我爱罗知道,歇也歇够了,是该干点实事了,于是就带着一干手下到了案发现场。仔细探察了一圈,我爱罗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他根本不是这块料。不过,他倒是想出个好方法,虽然这法子早就应该想出来,就是在村子各处布置沙眼,到时候他也不用每天出来巡视了。这个方法好,就这么办!

这天晚上他没出去,就躺在床上闭目养神,到了凌晨一刻的时候,他有些昏昏欲睡,突然,东南角有个黑影蹿过去,我爱罗也没想起叫起手下,就一个人冲那个人影奔去。

那个人影像是发现了他,开始躲避,往城外跑。不能让他跑到城外去,到了城外就更不好捉了。于是我爱罗控使沙子直追人影而去,最终,那个人影还是被沙子缠住了,却并不惊慌。

我爱罗走进一看,呆住了,“这个人不是已经死了么?”

鸣人这天收到一封信,是木叶传来的。鸣人看过之后毫不犹豫的烧了,恐怕除了写信的人,没有人知道他看到了什么。

佐助的眼睛一时半会也治不了,还不能奔波劳累,只能先养着。佐助让香磷还有水月出去寻找兜去了,只留下重吾平时照顾他。大蛇丸整天跑的不见人影,谁知道捣鼓什么去了。鹿丸现在还没有让简氏兄弟回来的意思,一来,他们回来肯定会生出许多事端,二来,他们不在,鸣人他们也好办事。用着别人的钱干着自己的事就是爽。至于牙和志乃,前些日子看他们在这里也帮不上忙,就让他们先回去了。

回到木叶的两人,立刻就见到了雏田。

雏田说想开个八班的同学聚会,同时给牙和志乃接风洗尘。

私人聚会嘛,就不用邀请那么多人,除了原来第八班的人和红老师以外,只邀请了红和阿斯玛的女儿,猿飞未来。

牙知道雏田的真实用意是什么,但既然她不明说,他也不好主动去嚼舌根子。

宴会快要散的时候,雏田终于忍不住问鸣人的情况。

“他很好,吃得好,睡得好,什么都好。”就是不提佐助。

“那,他有没有找到佐助君呢,他走之前,说要顺便去找佐助君呢。”雏田小心翼翼地问道。

“啊哈,他哪有时间啊,整天都被鹿丸揪着跟泷影谈判呢。”牙撒了个小慌。

“啊!是吗!”雏田的眼神瞬间神采奕奕,跟刚才那个自怨自艾的人判若两人。

“哈哈,是啊。”我这也是为你好,不要怪我。

“谢谢牙。”

“不用谢,哈哈,客气什么,哈哈。”

“不要笑了,你嘴都抽筋了。”志乃听到他们的谈话轻飘飘来了一句。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