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笔杆子里没有油
同步更新,这里没有的都在微博,想看什么直接搜关键字
没搜到告诉我,我补上去

【鸣佐】《不语不归不怨》Chapter.11

     Chapter.11

 

  田阳进屋把锅碗收拾了一下,准备去林子里采些草药,走之前嘱咐在院子里晒太阳的简中看好门,她绝对没有把简中的那个狗的意思!简中应了她一声就不吭声了。

 

  正午的太阳烈的很,虽然是在冬日,就这么干晒着还是有些微热,但不像夏天那种热,惹人烦躁,这样正好,令人昏昏欲睡。简中就这么躺在椅子里,不时晃几下,椅子前后晃动,躺在里面的人更舒服了,要是这时候有条柴犬趴在脚前,那就堪称是人间极乐了。简中感觉就这么晒一辈子也不错。

 

  到了下午,太阳渐渐西斜,热度压不住散来的寒气,渐渐的有些冷了,简中起身摸索着往屋子里走。到了门口,感觉有人进了院子,不仅一个,不是田阳。

 

  “喂!”身后有人喊了一声。

 

  转过身去,虽然看不见,“什么人。”

 

  “呃,你的眼睛...”一个有些明朗的声音想说他是个瞎子。

 

  “瞎了。你们是什么人。”简中害怕是鸣人派来的人,赶紧往后退了两步,低着头,努力使自己看起来不显眼,但是他忘了,院子里就他一个人。

 

  “我们不是坏人,你别怕。”鸣人看这个男人有害怕他们想躲的意思,急忙解释。

 

  “那你们是来干什么的。”简中稍微定了下心神,不怕,鸣人他们没见过自己,应该认不出来。

 

  “我们就是想问一下,你们这里有没有来过一个叫佐助的。”没有找到佐助,鸣人很是失望,但也不想放弃一丝一毫找到他的机会。

 

  猛然听他提到佐助,简中浑身一个机灵,吓得几乎站不稳,努力压下心里的恐惧,才口舌干燥的回答:“没有。”说完转过身脚步踉跄的回屋碰上门。

 

  “诶!”鸣人不想唯一的线索就这么没了,想再争取一下。

 

  “鸣人,你先别慌,我说的那个几乎跟佐助的气味混在一起的就是他的气味,他身上也有佐助的气味。”牙走上前对鸣人说道。

 

  听他这么说,鸣人的脑子转不过来圈了。

 

  “佐助肯定跟他有过接触,看样子时间还不短。”牙接着解释道。

 

  “你们是谁?在我家做什么?”突然,一道亮丽的女声插了进来,正是田阳。

 

  田阳走到他们身前打量着这三人一狗,黄头发的看起来是个浑身散发着阳光魅力的男人,黑头发的如果把脸上那两道红牙去掉也是帅哥一枚,带兜帽的,根本就看不见他的面貌,至于这条大白狗,她不喜欢动物。

 

  “我们没什么恶意,就是来打听一个人。”那个带兜帽的说话了,声音还不错。

 

  “你们打听谁。”她就再好心一次吧。

 

  “一位叫佐助的男人,嗯,黑头发,长的...很好看。”志乃心里呐喊为什么是他来问啊,他根本跟佐助不熟!

 

  “叫佐助的没见过,黑头发的有很多,长得好看的,这是找人的特征吗。”田阳要被这种找人方式笑死了。

 

  “刚才院子里有个男人,他是你的家人吗?”牙还是不死心。

 

  “他啊...当然了,他是我哥。”虽然根本不是这样,但让她对陌生人什么都说,那真是把她当白痴了,这点防范意识她还是有的。

 

  “但是...”牙还准备追问。

 

  “算了牙,反正佐助也没在这里,我们还是再找找吧。”那个黄头发的终于说话了,虽然长得帅,但是一直阴沉着脸是会变丑的。

 

  牙看鸣人也没有追究下去的意思就跟田阳道了歉,跟鸣人走了,志乃回头看看走远的两人一狗,又看看眼前的田阳。突然伸出手去,掌风掠过田阳耳边。田阳被他吓的差点破口大骂。

 

  “虫子。”志乃摊开手心给她看,田阳又为自己的自制力感到自豪。

 

  看着远走的三人,田阳咕哝着“都是些什么人啊,果然帅哥不是面瘫就是残疾。”做晚饭去了。

 

  佐助这支队伍里,除了原来鹰小队的成员外,又多了个大蛇丸和小花。小花不消多说,这个大蛇丸嘛,有待商榷。佐助搞不懂他的心思,按理说他应该是恨不得杀了自己才对,自己害他那么惨,虽然是他自找的。但是不杀他也不用对他这么好吧,他可是从来没把大蛇丸的那个伙伴来看的,养了毒蛇,指不定哪一天咬自己一口。不过,想想应该是为他的眼睛来的,大蛇丸自己找眼镜要费些时力,但是跟着鹰小队就不同了,鹰小队里有像香磷这样的感应性忍者,找起东西来方便多了。佐助这么一想更觉得大蛇丸卑鄙了,路上时不时的疏远他,连带着鹰小队的人都疏远他。连小花都看出来了。

 

  “诶,佐助你没必要像防贼一样防着我吧。”大蛇丸感到很无奈。

 

  “就是要防你,比防贼更狠。”佐助云淡风轻的回道。

 

  “好歹我们也算是师徒一场。”

 

  “我拜你为师了吗?”

 

  “我总算教过你忍术吧。”

 

  “互惠互利,那是你居心不良,别说的好像是我忘恩负义一样。”

 

  “但我确实对你不错不是吗?”大蛇丸感觉自己养了头白眼狼。

 

  “所以你现在对我这么好是有目的的。”佐助直接给下了死状。

 

  “当然有我的目的,但是没你想的那么邪恶,我就是想看看这股风能吹起什么大浪。”

 

  “......”佐助不想再跟他说话。

 

  大蛇丸看着佐助理所应当是受着他的照顾,又这么防着他,直想在他脖子上再咬一口。

 

  鹿丸变身成简中的样子在泷影办公室处理着泷隐的政务,还别说,小村子就是好管理多了。到中午吃饭时间的时候,派去需找简中二人的忍者传来消息,说找到简中二人了,还遇到了鸣人他们,鸣人没有看到简一,不知道简中是谁,问了些话就走了。鹿丸夹了盘子里的一块鱼肉,放在嘴里细细的抿着,脑子里飞快的想接下来的对策。吃完饭,鹿丸喊来手下。吩咐他们先不用动简中兄弟,暂且监视着,有什么突发情况砍晕带回来,至于鸣人他们,尽量避免他们的见面。

 

  鹿丸双手托着后脑看着天花板,想老婆孩子了。

 

  鹿代放学跟小新他们分开之后就径直回家了。

 

  “我回来了。”书包放到玄关处的柜子上,弯下腰换鞋。

 

  “去洗洗手过来吃饭吧。”手鞠正在布置晚餐。

 

  不一会儿,洗簌间传来流水的声音,“爸爸还没回来吗?”

 

  “没有,也没书信过来。”手鞠布菜的手一顿,差点碰倒碗筷。

 

  “真是个大忙人啊,我很想下将棋呢。”擦过手,鹿代闷闷的说道。

 

  “哈哈,过几天你放假了,我带你去舅舅那里,跟你舅舅下吧。”手鞠莫名的感觉很欣慰。

 

  “也只有这样了。”

 

  手鞠看着窗外剩下一条线的月亮,心里满满的思念无处倾诉,转过头来看着吃饭的儿子,又感到满满的幸福,她不是一个人呢。

 

  第二天早上,大家推开房门都惊住了。满世界的白,整个世界像是被白色涂料粉刷了一遍,干净的让人不忍再上面留下脚印,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的走着,听着脚下咯吱咯吱的声音,整个心都飞起来了。昨晚后半夜疏疏落落下了好大一场雪,静悄悄的,给了这个村子的村民好大一个惊喜。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呢。

 

  莎拉吃完早餐,缠着小樱非要堆雪人,所幸小樱今天休假,也就跟她玩起来。莎拉人小,推雪人头,自然,胖胖的身体就留给小樱了。莎拉蹲着推一个小雪球,但是小雪球就是大不起来,根本沾不到雪一直就是那么小,一不小心还会碎掉。小樱已经推好两个大身体了,看莎拉还在那蹲着推那个小雪球,笑着走过去,从身后环过莎拉,双手护着她的手,小心翼翼的慢慢往前推,一会再往左推,一会儿再往右,慢慢的小雪球就变成大雪球了。莎拉张大嘴无声的笑着看雪球在妈妈和自己的手里越来越大,激动的小脸都红了。等堆好两个雪人,莎拉高兴的围着雪人直转圈,嘴里哼唱着不知哪听来的歌谣,高兴极了。

 

  “妈妈。”莎拉大喊。

   小樱看着她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心里也止不住的开心。

 

  “妈妈,我们来堆个爸爸吧!”

 

  “好啊!”

 

  冬日的暖阳下,母女二人玩的不亦乐乎,孩童的纯净干澈的笑声一阵一阵不停歇。院子里三个雪人相互依靠在一起,两个大的在小的身后咧着胡萝卜嘴大笑,小的红扑扑的山楂脸在阳光下显得娇憨可爱。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堆好,最后堆的那个雪人竟然慢慢融化了。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