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笔杆子里没有油
同步更新,这里没有的都在微博,想看什么直接搜关键字
没搜到告诉我,我补上去

【鸣佐】《不语不归不怨》Chapter.10

Chapter .10

简中二人是被她捡回来的,在泥泞的小路上,两人浑身脏乱不堪,躺在泥水里。她还以为是两个死人,没打算理会,虽然母亲教导她医者父母心,但也没让她连死人的事情都管吧,所以她打算目不斜视的往前走。当经过两人身边的时候头抬得更高了。没事,没事,只是死人。突然,脚被什么东西拌了一下,还伴随着一声痛呼。“啊——鬼!”连滚带爬的站起来,吓得原地直转圈圈。等她冷静下来,才发现地上是两个活物。秉持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理念,田阳就把两人带回家了,哦,不,是拖。

简中告诉她,他们家乡遭遇地震,迫不得已流落他乡,兄弟二人又被歹人抢劫,所以才会那么狼狈。很狗血,很俗套,田阳信了。

每天,早上,给简中换药,中午,喂简一喝粥,晚上,给简一按摩,田阳就想,我这都不是仅仅造十四级浮屠的功劳了,我这都能建座寺院了。

这边,鸣人他们已经出发了,几个影分身分散开来,开启仙人模式,橘色的暖光裹住全身,让人忍不住想靠近。鹿丸也派人出去寻找简中兄弟二人。

佐助这边也计划着找回眼睛,五人坐在一起商量着对策。

“我建议就不要分开了,虽然这样浪费些时间,但也相对安全。”大蛇丸首先提出建议,至于这相对安全是对谁说的嘛,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默不作声。佐助听了不禁皱了皱眉,他还没有弱到需要人保护的地步。

“我...”

“我们有目标啦,不就是泷影嘛,看那天那女的反应,应该差不了,对吧香磷。”在佐助反对之前水月抢声说道。

“对,那天,我跟水月提起鸣人带着鹿丸来泷隐谈判的事情,说到泷影受重伤,那个女的反应很不好,查克拉乱窜,应该是泷影没差了。”

佐助想了一会儿,问道:“你们说鸣人也来了?”

“是的,这样事情也好办多了,有了鸣人的帮忙不怕不成事。”

说完,四人都看着佐助,等他做决定,佐助捻着袖口,神色平淡,脸上看不出个喜怒哀乐,最后开口:“明天就出发吧。”接着就起身准备回屋,重吾赶忙走到他身边扶着他进去了。

到重吾安置好佐助出来,水月问香磷:“怪物女,我怎么感觉佐助不想去啊。”听他这么问,大蛇丸嗤笑一声,“别管那么多了,早点休息吧。”水月很怵大蛇丸,不敢顶撞他,在大蛇丸温柔的注视下战战兢兢的回屋休息了,身后香磷嘲笑他:“切,弱者。”

鸣人三人找了一天一无所获,待天黑透了,三人找了个空地生火做些吃的,取暖。火架上烧着热水,下面的柴火烧得很旺,摇曳的火光映在三人疲惫的脸上晃来晃去。三人一狗都没有出声,只有赤丸不时的蹭蹭牙,牙给他顺顺毛,赤丸舒服的呜咽两声趴在地上动也不动。牙受不了这种沉重的气氛,他知道今天没有任何收获给鸣人不小的打击,按照他们的速度,跑了一天,小半个泷之国都被跑遍了,没有佐助任何的气息,只能说明佐助没来过这里,但是世界上这么多国家,谁知道佐助在哪里,虽然来之前鹿丸说佐助应该在泷之国,还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但是谁知道那是不是说出来唬人的,只是应该而不是绝对不是吗?终于,牙忍不住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们应该找出个更好的方法。”

鸣人没做声,还是低着头盯着火堆看,没喜没悲的样子,倒是志乃瞥了他一眼:“才找了一天。”

“也是。”牙摸摸鼻子,给鸣人打气,“鸣人不要沮丧了,才找了一天,我们也没跑多远,或许,佐助正往我们这个方向走呢,鹿丸不是也说嘛,佐助在泷之国啦,泷之国这么小,不出三天肯定找到啦,你看,赤丸都被你的怨念吓的焉了。”说着赤丸抬起头冲鸣人叫了量声发泄自己的委屈。

鸣人知道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了其他人,他也知道才出来一天,马上就有结果是不可能的,但是他就是烦躁,担心,怕佐助有危险,而且这种感觉越来越浓烈,压得他透不过气来,想做些事情发泄出来,却什么都不行,只有想着佐助,想着与佐助相处的日子,心里才稍稍好受一些。

“我知道啦。”给他们一个大大的笑容,鸣人心里苦笑,什么时候自己对佐助的感情这么外露了。

牙看他笑了,也就放心了,起身用竹筒装了水递给两人,再掏出兵粮丸喂赤丸。志乃看着鸣人的笑容没说什么,接过牙的水,喝了几口,道过晚安,就去睡了。鸣人说让他们先休息,自己守夜。牙也没反对,确实累了一天了。

鸣人看着他们都休息了,把火熄灭,立起身活动活动。微微叹了口气,他后悔了,后悔为得到日向家的支持娶雏田,当初他认为,那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天大地大梦想最大,佐助应该可以理解,当初他不也是为了杀鼬而神佛无阻吗?凭什么自己为了更好的做火影怎就是错了。然而他现在知道了,他错的离谱,错的令人发笑。梦想,哈,如果梦想是做火影,那为什么当初紧追着他不放,在他那种身份下不想他受一点伤害,在世人都不理解他的时候想要更靠近他去理解他,甚至沾沾自喜,感觉世界上自己是离他最近的,他所做的这些根本对他做火影一点帮助都没有,甚至可能一不小心成为众矢之的,这一切的一切都表明,让他幸福,保护他,让他不受到任何伤害才是自己梦想,然而现在他把自己的梦想亲手丢了,真是蠢的可以。

早上佐助五人洗漱完毕,带着小花向鸣人方向前进。因为佐助眼睛不便,众人行动很慢,都小心翼翼的照顾着他,生怕他一个不小心磕了碰了。而立之年的人了,像对待小孩子一样被对待,佐助心里很烦闷,烦着烦着就想到让自己落得如此境地的罪魁祸首了。

休息的时候,佐助喊来重吾,让重吾带他去看看小花,四人都闭着嘴不说话,气氛有点诡异。

“怎么了?”

“哈哈哈哈,瞎子,我就在你面前。”小女孩的声音配着阴狠的语气让香磷忍不住想撕了她。

“你再喊一句瞎子试试!”大蛇丸特有的沙哑的声音阴森森的响起。

佐助见这种情况也没心情去打击小花了,倦怠的坐回去躺下假寐。重吾上前轻轻抬起他的头往下面垫了一个软和的垫子。小花被大蛇丸阴冷的杀气吓到了,不敢再出声,香磷水月坐在她旁边恨不得拿眼刀凌迟她。

哎,一群护犊子的货。

这厢,鸣人他们奔波了一天,在以为今天依旧没什么收获的时候,牙突然喊道有佐助的气息。鸣人飞快跳回他身边急着问在哪个方向。牙指指东边,接着迟疑的说道:“很奇怪,佐助的气味跟别人混到一起了,难分难解,就好像是一体的,如果不是赤丸,我也闻不出来。”

“还有人?几个?”鸣人稳住心中的狂乱小声问道。

“这个说不清,按理说是四人,如果没有错的话,还有个女的。”

“四人?四人?或许是鹰小队。我们快过去看看。”说完鸣人便火急火燎的向东边奔去。

“走吧。”牙喊上志乃紧跟而去。

木叶忍者学校

“莎拉,你今天很高兴嘛。”博人感觉今天莎拉笑的有点过头。

“嘻嘻,我爸爸就要回来了。”莎拉满怀激动的告诉博人。

“啊!我也想看看佐助叔叔是什么样子呢,妈妈说他好厉害,当时跟我爸爸一起在四战中立了功,现在还在忍界中传颂他们的战绩呢。”每个男孩子都有个英雄梦。

听到别人这么夸自己的父亲,莎拉很高兴,表示,“那是当然。”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

“唉,莎拉。”博人突然扭捏了起来。

“怎么了。”

“等你爸爸回来能不能让他教我些厉害忍术啊。”博人满怀期待的望着莎拉。

“咳咳,这个嘛,要看你的诚意了。”推推眼镜,莎拉用大人的口吻对博人说。

“怎么说,怎么说。”博人一看有门赶忙问道。

“这个嘛,咳,今天妈妈让我早点回家,但是我还要值日,怎么办呢。”莎拉故作伤感的说道。

“我帮你,我帮你,你回去吧,别让樱阿姨担心。”博人心里对莎拉明目张胆的欺压欲哭无泪。

莎拉心里乐开了花,今天天气真好啊,一会儿放学跟小蝶去吃三色丸子吧!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32 )

©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