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笔杆子里没有油
同步更新,这里没有的都在微博,想看什么直接搜关键字
没搜到告诉我,我补上去

【鸣佐】《不语不归不怨》Chapter.04

Chapter .04

寒来暑往,秋去春来,光阴一十三载,六代目旗木卡卡西已经成为过去,现如今漩涡鸣人是火之国木叶村的七代目,民心所向再加上背后势力的支持,鸣人成为七代目毫无疑问。

再说佐助,他出来也有十多年了,期间没回去过,四处游历,结识好友,虽然战后还有些小打小闹,但也没有什么决定性的战争,都是些小国之间的打闹,总的来说佐助对这次的游行还算满意,山洞中避雨时,佐助想,该回去看看了。

佐助看这洞外的雨,估计一时半会儿停不了了,怕是今晚要留这过夜了,环顾洞内倒是有些干柴,还有些干草,应该是这附近村庄村民经常上山留下的,今晚不至于冻着了。一个小火豪点着柴火,佐助坐在火边取暖。他昨天从岩之国到这里——泷之国,刚进入泷之国就遇大雨,不得已放弃赶路,找到这个山洞暂时避避,也是在这里他萌生了想要回去看看的念头。洞内柴火燃烧的噼啪声不断,跳跃的火光映在右边一只墨色的眼瞳里,左边的眼被过长的头发遮住看不出任何情况。

临到天亮,这雨总算是停了,佐助到洞外找来些干柴以防以后有人到这里没有取暖物,待一切收拾得当,佐助才不急不缓上了路。

泷之国虽然较火之国这样的大国来说小了些,但毕竟是个国家,也够佐助跑的。佐助赶了一天的路,也只刚进入边缘地带而已。到这个泷之国的边缘小村庄,新宜村,佐助打算找个大树过一夜。走在寂静的街道上,佐助浑身警惕,天才刚擦黑,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户户紧闭房门,没有一点声音,没有炊烟,更令人不得不警惕的是,竟然没有一点火光。

按紧腰侧的草稚剑,佐助站定不动,仔细留意着周围的风吹草动,果不其然,耳后一枚手里剑破空而来,瞬间抽剑而出反手一挡,来不及喘息,数百枚的手里剑已从四面八方呼啸而至,躲在暗处的人眼看刺杀就要成功,眼中溢满贪婪之色,在他脸上猥琐的笑容还没消失的时候,头颅已经永远与身体分离了。冷眼俯视地上沾上泥污的头颅,没有带护额,看不出是哪个国家的,挥剑入鞘,佐助不做任何停留抬脚离开。这种暗杀在这十几年中遇到了无数次,从最初的愤怒到后来的淡然处之,早就习惯了,都是些不自量力的东西,这世界上能与他抗敌的只鸣人一人。

感觉身后被一股轻微的力拉住,佐助扭头看向身后,是一个满脸血污的小女孩,眼带乞求的拽着他的披风:“叔叔,带我走好不好,我父母都被那些恶人杀死了。”说着竟哇哇哭起来。佐助冷漠看着她,父母被杀又怎会留她一个,说不定是跟刚才那帮人一伙的,如此思量,手不自觉的摸到腰间:“你怎么还活着。”他到要看看他们能玩出什么花样。

“我放学回到家就看到爸爸妈妈死了,我以为他们睡着了,可是怎么会睡在地上,妈妈说地上凉,他们身上都是血,好多洞,好多洞……”说着哭的更狠了,拉佐助的手也放下使劲擦眼泪。

放学回到家,爸爸妈妈死了,浑身是血,像是睡着了,在小女孩凄厉的哭声中佐助想到了自己小时候,跟这个女孩是何其相似。再低头看哭泣的小女孩时候,或许是出于同情,也或许是因为经历相似,佐助已经不怀疑小女孩了:“那你以后跟着我吧。”摸摸小女孩杂草般的头发佐助冷声说道。

“谢谢叔叔!”小女孩眼中大放异彩。

“嗯,你叫什么名字。”

“大家都叫我小花。”

“你父母在哪里,呃,我说的是他们的尸体。”

“…在家里。”包住嘴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的小花让佐助感到一丝怜惜。

“我们去把他们葬了吧。”

“…嗯。”轻轻点点头,佐助拉着小花去找她父母的尸体。

到了一处小院,院门大开着,院中躺着一对男女,是小花的父母,看到父母的尸体小花又抽抽噎噎的哭起来,摸摸小花的头,佐助上前查看尸体,死因很简单,是被手里剑戳死的,看尸体腐烂程度刚死没几天,弯腰准备把尸体摆好,虽然不必如此,但这是对死者的一种尊重,谁都不想被别人看到自己这么丑陋的死相。手还没碰到尸体,胸口一片冰凉,随之而来是深入四骸的疼痛,这只是不到一秒的感受,因为在这一秒中他连受七刀,从惊讶中清醒过来,佐助愤怒踢腿扫过,没人受到这一踢,随后千鸟响起,蓝色荧光映着胸前汩汩流出的鲜血,佐助宛若血池中走出的修罗,躲开佐助一踢的小花见识如此也是喉咙一紧,来不及反应,伴随着千鸟嘶吼般的声音佐助已经近到跟前。

小花不敢懈怠,毕竟这是战胜了四战的男人,饶是自己是这泷之国的第一杀手也不是此人的对手。小花还是有些自知之明,她只能勉强躲着佐助的一再进攻,最后佐助想速战速决,开了写轮眼,赤血的红瞳三勾玉转个不停,这是世间仅剩的一只写轮眼,在小花以为自己今天必死无疑的时候,佐助突然慢下来最后倒下。原来是因为刚才那七刀再加上剧烈运动失血过多死了?

拍拍自己的胸口,小花满头冷汗,刚才她差点就死了。等了片刻确认佐助不会动了之后,小花小心翼翼到佐助身前蹲下,不知从哪掏出一个罐子,里面装这诡异的液体,然后又拿出一把崭新的匕首,毫不犹豫的拉开佐助的眼皮剥落佐助的两个眼球,一只写轮眼,一只轮回六勾玉装在那诡异的罐子里,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佐助躺在血泊中,血不停的流。

“妈妈,妈妈!”莎拉拍着小樱的房门。

“怎么了。”拉开门小樱问她。

“我梦见爸爸了!”莎拉欢呼着。

“是吗?”小樱摸摸女儿与那人一样颜色的头发。

“是啊!他说他就要回来了!”

“那莎拉开心吗?”

“开心!”

“开心也要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说着推着女儿去睡觉。

“好!”莎拉顺着妈妈的意思高兴的蹿回屋睡去了。

小樱看看窗外的月亮,那人已经好久没回家了呢。

“佐助!”鸣人呼声坐起,惊醒了身边的雏田。

“怎么了,鸣人君。”

没有回雏田的话,鸣人满头大汗,他梦见佐助死了。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28 )

© 被子太短盖不住脚 | Powered by LOFTER